居然連台南虱目魚都可以試吃,不得不說,果子試吃團真是太強大了!!

二話不說,馬上報名,好久沒去台南吃虱目魚了,正好可以解饞 ̄▽ ̄

果子虱目魚粥&茶油薄煎虱目魚排 

 
一次收到2片,超感謝大方的果子試吃團 ≧◇≦

DSC09944

 

虱目魚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片,看的時候沒發現,切魚的時候才發現,居然比我的手掌還大⊙o⊙

而且也不是薄薄的一片,是很有厚度的喔!!

DSC09955  

虱目魚是很有營養的魚,而且又平價,超讚的!!

DSC09945

最近是吃什麼都心驚驚的,牛豬雞什麼的都不太敢吃〒_〒

想改吃海鮮類的,又想起之前的新聞,讓我覺得,就算是「眼見為憑」的活跳跳海鮮,在台灣也是有毒的

例如,蝦其實很容易死,所以釣蝦場為了延長蝦的壽命,都會幫蝦「加料」,多加下去的東西都足以至癌.....

看到這無刺虱目魚標榜無添加抗生素和防腐劑,讓我安心很多> <

無法吃牛雞豬,改吃虱目魚剛剛好,還可以順便補充營養

DSC09952  

   不愛吃虱目魚的人應該是害怕虱目魚的魚刺,因為那真的超多的╰_╯

第一次不懂,在台南點了有刺的虱目魚來吃,吃到最後真的分不清楚自己是點了「魚刺」還是點了魚

那天,我挑刺挑到快飆淚了,根本沒吃到魚肉的感覺,都是一直吃到刺......

好險,開心蝦場有老師傅拔除整尾222根刺,不論乾煎、紅燒或清蒸...健康、安全又好吃

DSC09948 

而且,超酷的是,刺都被挑掉222根了,但魚肉都還是保持完整的^o^

只能說這挑刺的技術真是神乎其技,好想派我媽去學,學完每天幫我挑魚刺(壞)

DSC09953  

要做自己的料理前,當然要先偷看一下果子店裡怎麼料理虱目魚 ̄︶ ̄

果子咖啡店裡的虱目魚排做法如下:

1.中火先熱平底鍋

2.倒入約一匙的金椿茶油(茶油耐高溫、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吃了沒負擔)

3.油熱後,轉小火,虱目魚片肉面先下鍋後蓋鍋蓋計時二分鐘(因為會噴~)

4.翻面後計時一分半

5.再翻面計時一分半,就可以起鍋囉~

有沒有很簡單~
因為鍋具不同,如果沒熟請再多煎幾下嘿~
 
(如果技術好的話,就可以變成下圖這個樣子O_o,不過.....怎麼覺得好困難>_< )

pImg  

 

這次我把虱目魚拿來和薑及蔥一起乾煎,魚都是已經處理好的,只要加點自己想要的調味就好了,超方便的

不過要記得,下鍋前,要連包裝先泡水約五分鐘退冰,不然會變悲劇喔>﹏<

 另外,如果是要進行一個切塊的動作的話,記得不要泡太久

 連包裝稍微沖個一下,讓表層軟化,內層有些脆脆的時候再來切會比較好切喔!

DSC00011

 

煎完之後,虱目魚油亮亮的,看起來好好吃,而且味道好香∩_∩

DSC00013    

魚肉吃起來沒什麼腥味,而且結實又有彈性,超下飯的,而且真的完全沒有魚刺

又好吃營養,虱目魚真是個超棒的魚料理^__^

DSC00028

 

如果心動也想要自己動手做虱目魚料理的話,現在果子的線上購物有129元/包的試吃價,可以買來試做看看喔!!

忙的人,則可以直接到位在台北的果子咖啡點來吃(那個虱目魚排看起來好好吃喔> <)

茶油薄煎虱目魚排
 

果子咖啡的官網:http://www.gozcafe.com
果子咖啡的噗浪:http://www.plurk.com/gozcafe
果子咖啡試吃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ozcafefans
arrow
arrow

    pixnet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